爽度決定一切

之前和朋友討論過,這個世界是依照"爽度"在進行的,人爽的時候就一切都好辦事,人不爽的時候就閃邊涼快去,什麼也不是。
不過話又說回來,不論網路上或是現實裡,大家都非親非故,就算有什麼交情也是不是很深入,每個人都還是存在有內心黑暗面和無法碰觸之所在。
個人覺得不在意的地方,別人會在意,因為"點"不同,感覺就有極大的差異。更不要說,是不關己是怎樣都可以,若一關己就是怎樣都過不去。
更不要說,就算是親如父母手足,我覺得他們也不需要全面買單,供應該供應的需求,最低限度三餐溫飽、有衣服穿不冷死即可,剩的要再好的,家裡若供不起又想要的,就靠自己去想辦法。
我也覺得本身環境有差就得要認命,既然別人也沒有欠過你什麼,就不要強求什麼,認命就是好命…
 
"爽度"在這年代是很重要的,在沒錢拿或是沒多少利益可圖下,這又是決定一切的指標,不爽就啥也沒有,爽就可能有點商量的空間。
若是太激烈強求,反而什麼也沒有。我是覺得人最好理智一點。
 
套我老媽常講的幾句話就是:
 
不在其位,不謀其政。
章子蓋下去責任一樣大。
要坐那個位置自己就要有那體認。
照法規走,而非照想像而走。
人在人情在,人不在就不要討人情。
大家互相提攜就上天堂,反之就下地獄。
沒那個錢就不要去摸,也不要去想。
 
話說回來,雖然我有時候很討厭我媽,因為被唸的臭頭很煩。
因為,那些PLUS的大人個個都很煩,但又不能得罪,表面好好的,私底下小肚子、小眼睛、小嘴巴,愛八卦的不知道什麼勁,沒惡意才有鬼。估計吃飽太閒。
 
不過她一輩子到退休都沒被人捅,安然的退休了好多年,我覺得這些都很不容易。
(當然,我也奉行決不在他們大人身邊出現過久,以免引起麻煩…什麼都愛比較也是紛爭源頭,不如不要出現還不會有事。喀喀)
更不要說每個行業的圈子都有夠小,同期的也就那幾個。
而我也就是靠這些沒事之下,每一筆安然取得的薪水所養大的…
 
以前上學的時候,也是老媽的"爽度決定一切",除了基本的車資和飯錢,若她爽的話,我就又多點零用錢可用,不爽就沒份…
至於現在也一樣,爽的時候她就會買東買西,會有我的份,甚至我買電子產品,她還會補助我錢。
不爽的時候就她自己玩,因為我有在上班…沒倒理去拿她的用,但有得拿還是很爽的啦。
(照理說滿2X後,應該是要滾出去的,但我就賴一天是一天,住她的屋、吃她的糧、睡她的床、用她的電和網路線都不跟我計較了,我還是乖點好。)
 
回歸現實面,這世界上我目前只怕我媽不爽而已…枯萎的玫瑰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