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0417陽明山-竹子湖-採海芋

前一天很早睡,第二天很早起。
一大早就摸摸摸摸摸摸摸摸,然後,小草同學打電話給我,問我還有沒有要去採海芋。(因為這一週天氣都很怪,若下雨是絕對不去的,山路和起大霧都很危險。)
我說好。然後,原本約十一點,後來改十一點半,於我就用手機在捷運站裡wifi無線上網,劍潭捷運站真是好地方,無線上網的頻道超多。讓我打發了不少等待時間。
後來才知,因為小草同學從三重出門車子很難等,轉來轉去才會拖上那樣久。
 
所以我們是中午12點左右才準備上山。
 
 
轉了第二次公車後,很快就到了竹子湖。
 
 
在竹子湖站邊的廁所裡看到了九種不同的蛾,其中又以三種最為特別,有兩隻的大小有一個手掌大,分別是皇蛾枯球蘿紋蛾,另一隻淡水綠的還不知道名字。
 
皇蛾
 
 
枯球蘿紋蛾
 
 
不知名的淡水綠色娥
 
 
之後跑去竹子湖站前的平台,用相機對著望遠鏡孔拍了很特別的照片。(天氣灰朦朦的,也沒想到居然這樣子也能對焦成功XD)
那棟大棟的白色建築就是台北榮民總醫院,有個煙囪的就是北投焚化爐。
 
 
兩人又邊走邊拍邊玩,不知道何年何月才採和拍的到海芋。
 
 
間中又被HK人問路,但可惜山上太大,目標…是個森林型(好像常有人拍婚紗)的地方,我真的不知道那在哪呀。(萬惡的旅遊書,也把地址寫清楚一點嘛。ORZ)
 
 
 
好不容易終於到了目標地點,就開始狂拍照片,嗯,等拿到另一份照片檔,就知道是挺瘋的了。
然後我又是幫別人拍照片,還玩了一部隨拍隨沖的相機,感熱紙的,很有趣。(可惜就是沒有玩到單眼呀XD)
 
 
回程,近三點十五我就催著小草同學該下山了,因為山上偶爾會飄點水下來,再來是越晚天氣越暗車子越難等,走山路晃來晃去也挺危險。
於是我就去刷鞋子和等付錢包海芋。假日人是真的不少呢。漂亮的海芋也早就被採的差不多了。
 
 
 
沿路走去等車時,買了隻玉米和香腸,還跟賣香腸攤的阿媽聊天,旁邊人都覺得很怪,為啥我一副和她很熟的樣子,不要問我,我也不明白。(結論:香腸真的如她所說,很香很好吃。)
 
差不多四點半我們就到石牌捷運站,之後就送小草同學搭508一路搖回家。喔呵呵呵…
 

 

2 Responses to 20100417陽明山-竹子湖-採海芋

  1. Elsa 說道:

    真是好呀~我也很想去呢~

  2. tenchi 說道:

    下星期活動就結束了呢……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