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法明說的一切事…

回想以前生活,是緊盯電腦和手機不放的生活,也是怕一放手就會失去很多東西的生活。

也搞不懂為何以前那麼執著,亦或是某一種叛逆期,還是欲求不滿的期間填補吧?

 

 

坐大的日子,漸漸的讓人很不安。因為誰給了你權利,誰就有能力把你拉下來。就算沒人拉的下來,時間的消磨讓人衰老,也是會把人給拉下來的,只是早和晚的問題。

企業個體(群體)百分之八十以上的舞弊,都來自於內部和內部控制不良,不論是在國內或國外玩起來都叫人不安。

玩到最後,心驚膽跳,因為不知道哪天會被誰捅了一刀,還是哪天會成為被告,哪天要環遊世界到處跑,或是哪天在路上被認著潑硫酸之類的。

有人認為我異想天開,說我想太多…我倒覺得什麼都沒去想的人才真的是有問題。

你我皆不認識,也都不了解各自的生長環境和背景,只憑著幾句話的認識、見過幾次面說過幾次話,就可以把這個人都瞭解透徹和研究的深入?這根本就是不可能。

雖然一切都以「信任」為基礎,但所在群體中總是會有一兩個人和其他人不一樣,也多少有些人不按牌理出牌,也多少會有人喜歡把別人拖下水、以陷害他人為樂,亦多少有些人是確實別有用心的在後面操縱…

想要不被拉下來或是想要平安無事的退身–

第一點、多聽少講話,或是少去評論他人家庭事、金錢事、男女朋友間的事。(目前的社會案件也多是這三類,能少碰就少碰。)

第二點、不要因為別人講過什麼就去大肆宣傳,哪怕那是整條街都知道的公開又私下的密秘,不該由你嘴上講的就不要去講。

第三點、不要自以為做了什麼都是無辜或是和自己無關、甚至是用權利做了些什麼太過明白顯示在檯面上的事情,只要被別人認定就是那種濫權或是品格不好的人,想要翻身就不可能會有…

第四點、要就和全部的人講一樣的話,(雖然隨著每個人了解語意的程度不同或是知識上的不同)對外講話的內容也不要差異太大。

且最可怕的是你和一百個人講的內容有太多不一樣時,自己也不會記得當時對哪些人開了特例,只要聚在一起講起話來時,這些特例就會砸到自腳。

第五點、和人人好和人人也都不好。

在我認為裡交情是一定要有的,但過度的交情和過度的深入,是會帶給別人困擾和麻煩的。

在我的認知裡是,合者就聚不合者就散,也不必要去講別人什麼,因為世上決不會有永遠的事情,天底下亦沒有永遠的敵人,也不會有永遠的朋友。只是人事物是否能持久於一定時間上的問題而已。現在覺得笑著散場亦是種藝術,也很值得去學習。

第六點、不要自以為頭腦很好,該筆記的事情還是得筆記,只要漏個洞就很易出問題。

第七點、該適可而止的時候要適可而止。

說老實話,不管怎麼說,在爛的世界也是會有自己存活的章法,一種是服從的運用這些既定的規則生存下去。不服的話,就是比他強把別人幹掉,製造自己的新法。但我想再怎麼規定,永遠比不上人腦的計算數度和新想像力。要活下去只有憑著既定的規則,再者麼樣多數人依舊只能依附生存。

先前亦在個部落格上看到些話,令人感觸很很深。

那發言原本是一種正義的理論和發聲,但底下的的回言卻有千百種回覆,合於主題的回應或是建議這種能讓人接受,但另一種批評往往會引來些人的群起攻擊。

這社會是這樣子的,表面上是說著言論自由,但多數人是說著不想負責,且有越說越過份的趨勢。另一種則是對相反意見有著更深入的攻擊和搜尋…

而有個回帖是這樣子的:「能理解所寫的內容,但無法忍受那些回帖者無關者的一再批評或是惡意的言論攻擊。縱使你的BLOG寫的再怎麼好,但卻不去制止那些越來越過激的言論和搜索,我也會覺得你這個人是很爛的。」

亦就是有的人會把底下的些回覆,視為這個「群體」著主體所主導的,是這個領導者所驅使(叫唆)的…

亦就是,有很多言論亦會讓原本是對的發言,轉變是錯誤的導向,焦點錯誤讓人失去理智。簡言之就是「減分作用」。

該適可而止時就該適可而止。

= = =

最近,我覺得很閒適,把事情推一邊去的感覺真的很棒,雖然會覺得一段時間不工作真會老年癡呆,自虐和壓力也的確會讓人感到精神抗奮,但短時間內…不想再抗奮了。

3 Responses to 無法明說的一切事…

  1. 說道:

    這篇好丫~
    我還滿想給我那位自以為是的同事看一下~哈~~

  2. aug330 說道:

    都可以呀。呵呵

  3. KK 說道:

    去旅遊吧~~~ 旅遊是最好的選擇~~ 頭疼其實不只我們~~ 全世界大家都很頭疼~~~ 我埃及的朋友跟賽爾維亞(南歐國家)的朋友~ 就為了美國當年轟炸賽爾維亞 吵到翻天~~ 那一刻~ 突然覺得~ 其實全世界每個人都挺幼稚的~~ 不用太在意自己的情緒變化~~ 由它去吧~~ 覺得不舒服時~~ 就大聲罵出來~~ 或取旅遊一下換個心情~~ 加油啦~~xd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