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身碟、大容量外接硬碟敗家史

翻開包包,拿出袋子…把過去買的隨身碟拿出來排一排,發現自己還真的是很會買。

但說起來…一年也似乎才買那一兩隻而已…其實照片數遠低於擁有數…(被PIA)

照片中最左那隻,是八年前前買的,容量只有256MB,當年一隻的價前要2200元左右,反觀現在(最右邊那隻)16GB那麼薄一片,價格卻只有1099元。在前一陣子還看到16GB的只有640元…簡直就是吐血。

但比起當年要帶一堆3.5磁片才夠存上,所有資料…為了存個資料還得要做上許多分割、壓縮、動作和還原,現在有這些隨身碟和越做越小的隨身硬來講,我想說…能活在現下這種花花世界真好。

 

買硬碟的好處就是可以存很多照片,和網路上看中意就存下的網頁,或是火狐拍下的截圖,雖然多數時弄了很多雜七雜八的東西,也都很少回過頭來去看…但就是不知道為何,當人擁有時就會感到異常的幸福,一種只有自己能體會到的幸福。

 

2 Responses to 隨身碟、大容量外接硬碟敗家史

  1. KK says:

    USB唯一的問題太小有的時候會忘掉,
    大四時曾把存有EDP的USB弄丟, 雖然最後找回來, 但自那次真的讓我很驚嚇,
    之後我一概把USB用細繩和我的背包綁在一起, 這樣就不會忘記了.

    當然, 如果我連背包跟USB都一起忘了, 下次我大概要把USB跟我自己綁在一起啦… lol

  2. aug330 says:

    若每次用完忘記拔的話的確很易忘記,且裡面通常存的都是極攸關的資料…還真的是不得不防勒…
    有時應該說,一學期的報告完成檔就存在裡面,但最後就是敗在隨身碟不見…orz (雖然我從來都沒有丟過就是

    細繩綁住或是和脖子連在一起也不錯(現在有那種夾名牌用的延長吊繩…可以拉長再拉長…XD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