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0203初一-北投市場

以前大過年,台北像個空城,路上冷冷清清,現在大家倒是熱愛上班,熱愛賺錢。

年節-真的是越來越沒有年味,過年過節的反倒是像種酷刑,把平常不常聚在一起的人統統綁在一起,整天在一起大概多數就是煮三餐和看電視,剩的時間就拿來睡覺。

桌上的菜色也年年大同小異,過年過節反其道而行,倒是喜歡吃不健康食品:泡麵、麥當勞…,也勝過一燙再燙,不斷加料的湯底(可能是我太難養,我一看到加芋頭、加些肉片,同一鍋一直煮一直加料,我就覺得反味,加上天冷,菜又很易冷,等東西全上桌也冷了泰半,根本就沒有食欲)…

今年,沒有去拜年,沒有社交,再家煮少吃少,量少一餐解決,東西頓時變的超好吃。

初一,想說去外頭走動走動。有人說年初怎麼樣,註定一年就會怎樣。那我看,今年是脾氣差的一年了吧,哈。

起因是坐公車。說老實話,我真覺得以老賣老,有夠不要臉!

223公車上車,坐位全滿,一路經過榮民總醫院、北投…老人多本身就料想的到。

在榮總(一)有個老太太上車,一上車就一直擠過來,要拉直立的桿子,接著就把個睡的很死的年輕(我看那人大概15~17歲吧睡的很熟,只差沒流口水)小弟弟給搖了起來,說阿嬤80幾歲了,沒辦法站,要人讓她坐。然後還叫個年輕大概60幾的女人,坐在那單人坐的手把上,也不想想那位置有多小,一直擠一直擠。

接著後面有個老男人在過陽明大學後要下車,車子還沒到前就先把我媽給推開,然後又把我給撥開,沒想說車子正在行進中,也不循正常的路線走,一伸手就是要推,真不知道他家裡是怎教的,不管誰被推心情一定超差。

然後我就罵他,「又不是不讓你,一直推是幹麻,不要那麼為老不修」。一開春就氣呼呼,可惡!

嘖,真搞不懂現在的人是怎樣,那87歲的老阿嬤還在那說那人是性子急,也不想想自己上車也一直擠一直擠,也要將人給推開,只為了自己,然後又把人給搖醒,說自己80幾歲了沒辦法站,要人讓她。

更搞笑的是這位老太太,還在講自己的錢包給人拿走,原因是在醫院看病,在那掏錢包拿錢,裡面放了不少因新年換的新鈔和外幣,然後有人好心要攙她上車,之後就發現手上包包裡的錢包不見。更好笑的是,還在講她之前都一直住國外,現在是因為老了回來享受台灣的健保和各種福利,臉上講的臉不紅氣不喘。

我一直覺得,很多人真的是夠有錢,身上背的是名牌,穿著打扮真是看的出來是有錢,但有錢人都是講話不經腦還是怎樣,得了好又要賣乖,仗著自己有身份有地位、有點年紀就要處處壓榨別人。又不斷的把自己的行為合理化,真的很莫名!

下車後,先去逛影視店,然後便去找吃的,下午一點多,市場有人在收東西,但也有人在賣東西,於是吃了碗甜不辣和四神湯(沒想到四神湯裡還加燕麥,長的和薏仁挺像,但口感差很多),才晃回家。



2 Responses to 20110203初一-北投市場

  1. 說道:

    可惡的人越來越多
    怕擠就去坐計程車!要不找個沒人時段才來坐…
    我常常都有這種想法~
    倚老賣老的人不少,我這裡的老人家總不至於開口叫別人讓坐
    愛搶位子的人都是內地遊客…看到有位子我都寧願不坐,免得被人衝過來撞到

    這個年初一在交通公具中渡過了大部份時間…計程車,鐵路,飛機,鐵路…
    然後就吃吃吃了好幾天:p

  2. 說道:

    我對會倚老賣老的人也是相當討厭
    之前也是在公車上罵了一個很愛擠的阿桑
    反正這種老人家也不值得尊敬,不爽就開口罵吧~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