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0319鳥-黑冠麻鷺

早上因為有鳥叫提醒,我媽和我說她昨晚從護專那繞回來時有看到隻鳥(黑冠麻鷺)在路上與她面對面,還一起叫了起來。

說風就是風說雨就是雨的我,便拖著我媽要去看鳥…「好在有看到鳥,不然我媽她說她就要變鳥讓我拍了。(笑)」

– – – – –

《低海拔山區的鳥類》作者:郭志勇 一書寫到:

牠是鷺科,留鳥,身長約47公分。

非繁殖期多單獨行動,常在密林的底層或悉畔找尋蚯蚓和昆蟲為食,有危險時則會飛上樹上躲避,身體成靜立不動的掩護姿態。

去到那時看牠就站在地上一動也不動的,先從外圍拍牠…發現牠不會跑掉,於是就跑近點拍…接著就想要換邊拍。

遲頓的牠好像這才注意到有人靠近,移動了下牠的身體…

近看之下才發現牠嘴上有叼著東西,然後…就往樹上飛去。

不久牠居然抬起了右腳,原本還想說要離去,沒想到一轉過去,發現牠居然在…….大便,可惜沒拍到呀…orz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