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是無聊的碎碎念

碎碎念,有如女人的好朋友一般,隨著時間的經過就需要代謝一番。

不好好的代謝一下,囤著難受,苦悶也得自己吞。

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

1.人生總有過度時期,聚時就好好過,散時就好好散。最好以後是「相見不如懷念」,省得碰了面談不喜歡談的事情,麻煩。

2.很多時候人總是以「好意」這兩字行走天下,但問題是:我需要時實質的幫忙和成就,不需要只有嘴上講和一副對方不領情就是自己受委屈,到處去傳播別人不領自己的「好意」。

3.比我年長又怎樣,我又不是領你錢,只是礙著些顏面必需要受到吩付辦事。只是因為這樣子而有所交集而已,不需要碰到沒事就被唸吧…請先去唸你的兒女好唄(不要拿年紀足以當我父母來扯蛋,有那種父母還真可憐,我也不想要那種父母),但我在想他們可能是沒機會念自己的兒女,因為他們的兒女早就被唸到落跑,所以沒事找事做就去唸別人!…我會翻臉是正常,不翻臉才是有病。

4.我這人是這樣子,通常和自己不是很攸關的事情,或是覺得聽過太多次的事情,我會直接講我的想法和是否已經聽過N次。不禮貌就不禮貌。

一是你自己要來問我,本身回答就不可能會盡如人意,況且人認清自己本份和是否能應付的來後續的發展才是常理。要討厭我也沒辦法,慢慢去討厭吧!

二是人會問之前一定會有自己的想法或案,問別人也只不過是想要加深自己的想法無誤而已。但很多時候其實我想的和對方想的有所差距,對方不先說自己的想法,我也不是對方肚子裡的蛔蟲。再者,也很多人只是想到啥就問啥,自己都沒有個準頭,是想怎樣樣呀!

三是同樣問題聽太多次,我會覺得煩。直接就說:我已經聽過了。所以常會被唸:就算聽過也應該要裝作不知道的繼續聽下去。告非…每次聽一樣的很煩耶,更不要說那些無聊的小事可以在一天內重覆上N回。

5.不要說我沒良心和怎樣,成天看著網頁新聞、各地轉帖和噗浪…一直在噗JP大地震的事情,圖片、影音一直不間斷放送,我真覺得晚上睡都睡不下去,好像隨時都在搖一般。連不少人都一直在講,晚上睡覺一定要把衣服全穿的很好,包包證件等都要擺好,好像世界無處不是末日降臨一般。

我是覺得死的人很可憐,但活的人更可憐。為了救那些活的人,原本好好活的人就應該要更努力才能更COVER那些失去的部份,而不是整天那在裡播報傳送,甚至連沒有被波及到的地方都自己亂了起來…

6.為政者最HIGH的就「下台」,很可惜TW很流行動不動就叫人下台。說穿了,只要下台就不用負責任,不用背事。只要一有事就下台『負責』就好。對很多人來講,他的年資和退休金還是持續,但整個政策和思想就此斷層,對人民很不利。下面人也因為有領導者的失去,多數是一起擺爛,但好一點的狀況是只要負責執行的話,也可能會繼續做事,某方面倒是會轉而支援新主子。

但現在最好玩的地方是,只要對我有利的那人就是好人,只要對我不利的那就是壞人。要成事的很少,一不爽要跑,是一掛就不見,其實這也很平常,是不?

7.長大後就覺得自己以前很蠢,不知怎麼的就是很蠢…蠢到無可救的那種…

8.很多人和我是平行,但已經生溝了,該是時候好好的清一清了…

發表迴響

